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2〕第5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25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2月23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赵承桥、张君博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薛玉东、左福来、吴建云、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年轻干部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三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干事担事,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出真知、长真才。四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存敬畏、严以修身,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五要把年轻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长远规划,拓宽成长途径,强化教育培训、实绩考核、跟踪考察,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二、传达全省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省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反恐形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反恐的各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任务要求,协助相关部门、单位做好反恐工作,并协调反恐支队重点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切实将涉及人防的有关反恐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认真梳理和妥善处理单位内部矛盾,全面排查人员思想和家庭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隐患,将各种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三、传达全省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彻底抓好安全生产领域发现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充分汲取兄弟单位问题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查找不足,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狠抓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加强人防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着力在“找问题”“建制度”“打基础”“强监管”上狠下功夫,消除安全生产事故苗头隐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四、传达2022年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青岛形象”的思想观念,结合人防工作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推动人防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要聚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围绕人防工程审批、建设等企业关注热点,出台“一揽子”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四要聚焦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想办法、下硬功、出实招,切实解决群众、企业揪心事、烦心事,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