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2〕第6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3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3月1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赵承桥、张君博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薛玉东、左福来、吴建云、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新的经典篇章,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和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意志,为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确保面对重大问题时头脑清醒不糊涂。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体系建设的全过程。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纵深推进人防领域法治建设,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人防贡献。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见义勇为工作。二要加强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在人防领域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培育尊重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争相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三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决不能让英雄流血再流泪。

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二要深刻把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要求,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思想,不断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四要强化纪法教育,健全学纪学法制度,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五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人防系统廉洁文化建设,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传达学习青岛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通知》,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结合人防工作实际,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全面抓好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责落实。二要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三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增强本部门、本单位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依法行政中凝聚跨越发展正能量。四要聚焦青岛人防中心工作,紧盯法治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安排、跟踪问效,切实加强法治建设的督导检查。

五、传达学习青岛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关于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要工作部署上来,始终把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提升党员干部“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为根本点,以推动青岛人防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落脚点,全面振奋工作干劲、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真正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干事作风方面来一次大洗礼、大提升、大整顿,以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勇气不断提升能力作风,切实增强科学谋划能力、调查研究能力、防范风险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四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站在群众、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扑下身子去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水平。五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能力作风,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人防领域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