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2〕第2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8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1月17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管成密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张君博同志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邵泽武、王百峰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薛玉东、左福来、张可宗、王翔阳、赵慧、刘祥虎、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吴立强、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一要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学习领会,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加深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加深对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学习领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准则》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全面部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则》的意义和内涵,提高对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纪律,自觉做到令行禁止。要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营造相互尊重、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传达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充分挖掘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启示,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系统梳理人防相关项目,分解责任,制定措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打开话匣子,说出真心话”,注重谈问题不谈成绩、注重谈实话不谈虚话,真正做到作风有改进、思想有触动。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立足稳中求进,着眼深谋早动,找准抓好人防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创新发展环境。五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新招硬招实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六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倡就地过年,做到非必要不离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三、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检查督导,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实效性,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设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漏岗,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科学分析研判,按规定妥善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相关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