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1〕第47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06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会 议 纪 要

2021年11月5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庆武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赵承桥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左福来、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张君博、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工作,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市委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日前又组织召开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议,专题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作,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工作重点和突破口。全市人防系统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明确工作目标,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市委陆治原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以群众、企业满意为根本,以打通营商环境建设的堵点痛点难点为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建设质效,决不能“搞形式”“空对空”。三要对标先进地区成功做法,加强人防领域法治建设,全面梳理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情况,查找差距不足,加强整改落实,确保放权到位、监管到位、服务到位。四要突出人防特色,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突出特点、体现重点、攻坚难点、打造亮点,高标准抓好招商引资、地下空间开发等重点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有关处室、中心、站和责任人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