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1〕第50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3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会 议 纪 要

2021年11月22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庆武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赵承桥同志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唐丙人同志出席会议,薛玉东、左福来、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张君博、陈春胤、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吴立强、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郑重作出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决议》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作为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议》是指引方向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要坚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为重点,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三要反复精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好青岛人防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五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用心用情担责做好各项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年度既定目标,不断推动青岛人防高质量发展。

二、传达学习省委李干杰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李干杰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议,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忠实履职尽责。四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有关处室、中心、站和责任人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