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1〕第49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16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会 议 纪 要

2021年11月15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庆武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赵承桥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薛玉东、左福来、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张君博、梁怡、周连杰、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吴立强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在重要历史节点形成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推动青岛人防高质量发展。 

二、传达全省“四位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四位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方案,务求取得实效。二要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腐败和失职失责问题,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三要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廉政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实效性,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对策、出实招、定办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有关处室、中心、站和责任人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