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1〕第46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02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会 议 纪 要

  

  2021年11月1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庆武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赵承桥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左福来、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张君博、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有关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三章、第四章节内容,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质量和水平,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强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围绕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组、个人微博、各类论坛、网站等网络平台,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要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机制,及时准确发声,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提升宣传引导效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全面领导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人防系统要切实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动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统战工作,广泛汇聚各方力量,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在学习宣传上再加力,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扛牢压实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励支持党外人士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助推塑造发展新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