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防〔2022〕33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5
字体大小: 打印

  【今日头条】

  ●赵燕副市长督导检查龙山人防停车场安全防汛工作  近日,青岛市副市长赵燕一行到龙山人防停车场督导检查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赵燕副市长深入工程现场,了解停车场地势走向,检查防汛设备状况,听取安全生产、防洪防汛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赵燕副市长对龙山人防停车场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人防部门和人防工程管理使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层层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时刻绷紧汛期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大对人防工程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予以整改。要落实好防汛安全措施,确保措施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演练到位、巡查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市人防办副主任刘德义、华通集团副总经理曾庆军陪同检查。(安法处)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到我办调研  8月4日,青岛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傅琦带领市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办公室和人口资源环境处等一行到市人防办调研。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围绕“韧性城市建设”这一主题,现场观摩了龙山停车场、9808等工程设施,听取了市人防办在参与城市更新城市建设以及组织全市人防防护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交流了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下步发展的重点方向。本次调研内容将作为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重要课题进一步加以研究。(综合处)

  【区市要闻】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一期防空地下室近日竣工验收  该项目位于古镇口核心区,总占地2633亩,一期用地1108亩,建设内容包括学习综合体、院系组团、学生宿舍等。该校区计划于今年8月启用,届时7000名在校生入驻校区,预计有五个学院整建制搬迁至新校区。(西海岸新区人防办)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住建局同仁到即墨区人防办交流学习  在实地参观了部分人防工程后,即墨区人防办就近年来即墨人防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围绕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人防宣传教育等人防业务工作开展了广泛交流。学习内容计划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区人防办日常业务工作安排,通过技术骨干实地交流、技术资料共享、跟岗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本次交流搭建了两地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桥梁,增进了两地情谊。双方一致认为,两地人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即墨区人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