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防〔2022〕28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1
字体大小: 打印

  【今日头条】

  ●百舸争流千帆竞――青岛市人防办举办“比作风亮成绩”处长擂台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考评研判上半年重点亮点工作,大力锻造具有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实干家”干部队伍,以“学”促用、以“赛”提能、以“干”促进,7月14日下午,青岛市人防办举办“比作风 亮成绩”处长擂台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主持会议并进行了总结点评,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和市管干部组成评委组为选手打分,市人防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谢发华和仉凡莅临指导。

  此次处长擂台暨半年工作总结是继“处长论坛”和“亮绩”“赛绩”擂台赛之后,举办的又一场“亮绩”“赛绩”活动。8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轮番登台述讲汇报,交流工作经验,谈工作亮点、谈创新思路、谈具体做法、谈长期规划。赛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管成密在总结点评中指出,“作风能力提升年”“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人防办党组在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的指导下,围绕市委“三个对照”和办党组提出的“四问四查四提升”工作要求,自上而下开展了多场学习研讨和“亮绩”“赛绩”擂台赛,目的就是大力倡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在实干中“创”佳绩,在争先进位中“赛”实绩,在比学赶超中“评”业绩,在见贤思齐中“晒”成绩,在考核评价中“用”功绩,进一步提高“大讨论”活动的靶向性、操作性和务实性,为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拼干劲、展作为。

  管成密指出,上半年,市人防办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抓的“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干部队伍建设”三条线工作,结合人防实际,全面开展工作。“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扎实有效,规定动作出彩,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力推动了干部转作风强能力,真抓实干促发展。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积极参与,利用早期人防工程改建地下交通、地下停车场等民生工程,有效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现状。持续优化改善惠企举措,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助企纾困。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标准,取消青岛人防行业准入门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人防通信指挥实战化训练演练扎实开展,实战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安全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办党员干部,按照“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和“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作风能力要求,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实干加巧干,共同努力的成果。

  管成密要求,下半年,青岛市人防办主动扛起“国之大事、国家战略、长期战略”的使命担当,紧紧锚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一总目标,围绕“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强担当、聚合力,始终保持善作善成的作风,做到肩上有责、手中有活、心中有数、胸中有戒,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人防各项工作“当龙头、得一等、争第一、多拿奖”,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工作简讯】

  ●青岛市人防办督导检查中防商街防汛备汛工作  7月20日,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德义带领安法处一行到中防商街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李沧区城建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前往工程出入口、视频监控区、防汛物资储备区等处,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巡查台账记录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部分出入口部地势较低、防汛沙袋储备不足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刘德义强调,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二要紧盯汛情,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充足防汛物资,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三要做好汛情巡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四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监控预警,尤其是低洼出入口的监测,形成严阵以待的工作态势。

  【区市要闻】

  ●即墨区人防办开展“万名党员联群众”帮扶慰问活动  7月19日,即墨区人防办到段泊岚镇叶家宅科村,对定点帮扶的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党员干部细致了解包联村庄的具体信息和帮扶群众的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牛奶、大米等慰问品,并与他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给他们带去情感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鼓励。

  走访慰问的同时,党员干部们还在村庄进行了人防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人防知识手册及宣传单页,讲解人防知识和日常安全须知,提升村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