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防〔2022〕25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9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日头条】

●市人防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 

28日,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二阶段工作部署,市人防办与地铁集团总工办、运营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问需”“问计”座谈交流,聚焦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双方围绕人防、消防、防汛一体化设计等人防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 新材料在青岛地铁建设领域的应用,以及地铁建设中需要人防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下一步,市人防办将通过企业需求“拉清单”、人防部门“照单服务”的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企业服务。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承桥、副局级领导干部吴建云、办总工、工程处及市人防设计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工程处)

28日下午,市人防办副局级领导干部左福来带领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第二小组到青岛市海润自来水集团公司开展调研。公司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公司详细介绍了生产业务、抢险抢修、安全防护等情况。调研组围绕应急保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征求了公司的意见建议,并就加强防护能力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左福来强调,企业要增强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强化主体责任,着眼极端复杂情况,深化对策研究,提升战时运行保障能力。(指挥处、指挥服务中心)

28日上午,市人防办副局级领导干部左福来带领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第二小组到青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刘艺、生产与安全服务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公司介绍了生产供应、应急预案制定、专业队建设及抢修训练演练等情况。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专业队伍编成、人防专业训练等相关问题,围绕消除危害、抢修保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征求了公司的意见建议,并就加强防护能力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左福来强调,企业作为防护责任主体单位,要增强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深入开展相关问题研究,加强抢险抢修训练演练,为保障战时运转打下坚实基础。(指挥处)

【工作简讯】

●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29日,中心对9808人防工程和121人防工程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认真检查了9808人防工程和121人防工程消防设备配备和安全管理维护情况,重点对121人防工程山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121人防工程内部隐患及卫生等问题,要求工程承租方立即整改,切实抓实抓细隐患排查,逐一落实安全处置措施,坚决把隐患扑灭在源头,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此外还要求工程承租方盯紧森林防火、燃气等重点领域,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承租方表示,认真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区市要闻】

李沧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9日,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人防办)联合区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李村中防商街进行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消防设备运行、日常维护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火灾报警系统,消防喷淋设施进行了测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中防商街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

此次检查还对中防商街防汛物资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并择期开展实训实练,检验商街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此外,针对假期人员流动大等问题,要求中防商街加强人员值班值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