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防〔2022〕23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5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日头条】

管成密调研人防助力“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  4月25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率队赴平度市调研人防助力“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平度市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局长(主任)张夕强,平度市人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广,青岛国人集团董事长赵洪祥、总经理赵阳、国工人防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国工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国人高新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承桥、市人防办工程处、综合处、军科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中,管成密来到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千帆计划”企业——青岛国工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国家人防办重点指导、市人防办联合青岛理工大学牵头研发的POZD新型军民两用防护材料前期研发、成果转化和产品量产推广相关情况。管成密还来到市政府重点扶持产、学、研示范基地——青岛国人高新产业园,实地察看了POZD新型防护材料的生产情况。

管成密强调,打好创新能力提升硬仗,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是市党代会和市“两会”明确的重大战略任务,事关青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大局,积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搭建军地产学研交流平台,是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与青岛国人集团等高新技术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整合军地人防科研机构、高校院所、高新企业等优势资源,制定各项激励和优惠政策,引导人防从业机构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落地转化,有效提高人防设备、材料、工艺的科技含量,为人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为“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更大的人防力量。(综合处、工程处、军科处)

【工作简讯】

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学习研讨  4月24日下午,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学习研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陆治原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在市委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心党支部委员依次进行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研讨发言。会议指出,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喜迎二十大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动员发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中心各党小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开展研讨交流,多层次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小组结合实际学”的长效学习机制,各党小组要精心组织,每名党员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正一切不正之风。三是要严肃组织纪律和工作制度,维护政令通畅。四是要抓重点工作,解决工作难题,要突显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五是要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端正工作态度,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推动青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