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防〔2022〕21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2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日头条】

管成密调研人防服务“活力海洋之都”建设工作4月22 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率队赴西海岸新区调研人防服务“活力海洋之都”建设工作。西海岸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诚,青岛海洋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青岛海洋活力区管委会主任刘元玉,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局长(主任)丰彦等相关负责同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承桥、市人防办工程处、综合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中,管成密来到西海岸新区核心板块,紧邻政务中心黄岛区政府的省重点建设项目区——青岛海洋活力区,与西海岸新区、海洋活力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了海洋活力区重点项目 “西海岸新区海洋活力区地下环路工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计划安排等,并就涉及人防设计审批方面的困难现场给予解决,加快项目进度。管成密还来到西海岸新区人防指挥所,实地察看了地下指挥系统、保障系统等运行维护情况。

管成密强调,市党代会高起点擘画了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宏伟蓝图,西海岸新区是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活力海洋之都”建设的重要战略支撑点。积极服务“活力海洋之都”建设,是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与西海岸新区的沟通交流,在人防工程设计、人防技术咨询、人防建设审批等多方面主动服务“活力海洋之都”建设重点项目,为项目推进提供更多便利,为“活力海洋之都”建设贡献更大的人防力量。(综合处,工程处)

市人防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为落实市委“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要求,根据市人防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 实施方案》工作部署,4月21日,办第三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防办相关领导和综合处、工程处、指挥处、军科处、安法处等有关人员与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围绕提升我市人防服务品质,特别是推进人防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重点就现有人防产业状况、发展瓶颈与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与会人员对我市人防产业发展业态、薄弱环节、保障措施等问题和如何充分发挥现有优势、推动我市人防产业做优做强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人防产业发展带动的增幅效益日渐突出,

在城市更新、防灾安全、交通疏导等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能够极大的促进城市发展建设,我市作为国内率先探索人防产业发展新业态的城市,要全面把握产业发展的需求与目标,鼓励、引导人防产业做优做强,为青岛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人防贡献。(军科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