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防〔2022〕18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5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日头条】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四巡回督导组来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督导检查  14日下午,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谢发华带领督导组成员到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防办二级巡视员奚志刚、办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和人防指挥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督导组听取了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关于“作风能力提升年”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通过查阅资料、查看会议记录和现场询问相结合等方式对中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青岛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来,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广泛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大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夯实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作风能力的思想基础,坚持“深入学”“针对学”“系统学”“结合学”,提高政治站位,推进问题解决,增强履职能力,通过开展理论研讨、主题党日、业务述讲等活动,拓宽了干部职工的知识面,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

谢发华副组长对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人防指挥服务中心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迅速,方案举措落实及时,在参加疫情防控、指挥通信、数字人防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注重深学细悟,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全面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切实把问题找精找准;要注重开展大调研活动,切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做出新成绩。(指挥服务中心)

市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支部集体学习及“作风能力提升年”征求意见活动  14日上午,青岛市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老干部活动室召开支部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市委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通报了市人防办2022年工作计划并研究了我办老干部工作。

在“作风能力提升年”大调研征求意见环节,老干部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人防工作转型、融入城市发展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对我们党和国家政府及未来人防事业充满信心。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人防事业发挥银发作用,展现市人防办老同志良好精神风貌。(机关党委)

【区市要闻】

区市人防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西海岸新区人防办通过多媒体警报器、社区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民众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思想意识,增强了大家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平度市人防办以“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国家安全能力”为主题,在平度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体公园开展“百万群众进百园”大宣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人民防空法》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加熟悉国家安全知识和防空防灾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