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防〔2022〕16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3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日头条】

市人防办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2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传达了陆治原同志的党代会报告,并就下一步人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管成密强调,在学习贯彻过程中,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聚焦报告学深悟透。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切实结合工作,聚焦部署认真谋划。报告中很多决策部署与人防工作息息相关,要对标对表报告的部署要求,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梳理自身业务,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举措,找准实现路径,形成新的打法。三要切实转变作风,聚焦任务抓好落实。要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坚决贯彻“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标准,真正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一体推进,锻造好“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

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陆治原同志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科学合理、切实可行,是一个政治性强、主题鲜明、汇集众智、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必将引领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勇担使命、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会后,各处、中心、站迅速行动,组织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和陆治原书记重要讲话,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党组具体安排,掀起了学贯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综合处)

青岛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一把手”定制化警示教育宣讲会议  12日下午,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一把手”定制化警示教育宣讲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邵泽武到会宣讲。市人防办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近年来我市查处的部分“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施教,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令参会人员深受震撼、深受触动。

会议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市人防办各级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紧绷纪律之弦,加强自我约束,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牢纪律底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会议强调,市人防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自己的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清正廉洁上当好表率做出示范,带头对党绝对忠诚,筑牢信仰之基;带头敬畏法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带头严明纪律规矩,筑牢纪法红线;带头修身养德,筑牢行为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为民情怀,秉公用权、规矩用权,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带头接受监督,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要坚决扛牢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党内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带领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青岛市人防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常思律己之道,常想贪欲之害,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坚持挺纪在前,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纪违法的人员严肃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好党的纪律规矩,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机关党委)

市人防办召开人防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  近日,市人防办与山东科技大学召开了人防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

山东科技大学对《青岛市人民防空产业发展规划》编写依据、框架内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人防产业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人防产业发展规划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着眼全局、统筹规划的原则,既要保证战时人民防空的需要,又要有利于平时的经济建设、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的全面持续发展。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和人防产业发展需求,提出明确的目标体系和重点任务,充分挖掘人防产业发展的增幅效益,为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土地紧缺、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浪费、防灾安全等多方面问题发挥重要作用,以具体举措推动人防产业发展,同时立足长远做好谋划,将人防产业深度融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环境效益最大化、经济效益最大化、社会效益最大化等,为建成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人防力量。

最后,双方还确定了具体推进措施,倒推了时间表、明确了路线图、落实了责任人,确保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军科处)

市人防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13日上午,市人防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调研第四小组对市南区金湖路街道徐州路社区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徐州路社区,对社区内人防工程布局及平时疏散体系建设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征求社区群众对人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结合“双报到”和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加强与社区协作,持续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市南区城建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机关党委、市南区)

【区市要闻】

●即墨区人防办积极开展行政审批业务指导,工作人员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工业用地项目免除人防结建义务、人防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调整等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核查,对人防工程竣工验收线上备案及有关业务细节进行了指导和现场答疑。双方还就现阶段人防工程审批业务办理的难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如何进一步完善人防行政审批等各项工作达成了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