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防〔2022〕15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1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今日头条】

市人防办召开人防科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  近日,市人防办与青岛理工大学就人防科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召开推进会议。 青岛理工大学对《青岛市人民防空科研发展规划》(2022-2035)初稿的框架搭建理念、内容编写依据等做了详细汇报,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目前我市人民防空科研工作与世情国情省情市情相比、与当前的防空袭斗争新任务新要求相比,在视野格局、创新能力、资源配置、体制政策等方面存在诸多不适应的地方。如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强、科技人才发展体制不完善、科技管理体制还不能完全适应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需要等问题。未来几年,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人民防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迫切需要建立起完备、统一、高效、开放的人民防空科技协同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突破,谋求科技创新优势,提高人民防空战备实力。

会议认为,人防科研发展规划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以人民防空治理体系建设为抓手,聚焦军事斗争准备主责主业,聚力科技赋能铸盾强防,提升人民防空核心能力和新质战斗力,为加快构建适应“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推动青岛市人民防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军科处)

【工作简讯】

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三期开工建设,市人防质监站第一时间进现场开展监督服务,对项目首段顶板施工质量进行监督检查,为各参建单位提供技术指导,强化事前控制、侧重技术支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为参建单位出谋划策,合理优化施工方案和工期安排,努力将工程建设对地面商户经营和周边群众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质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