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瑞先到莱西市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06 来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四时天气促相催,立夏时节农事忙。5月5日正值立夏,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瑞先到莱西市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工作。他强调,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借鉴的乡村振兴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袁瑞先先后来到水集街道产芝片区、沽河街道沽水河畔片区、院上镇葡萄酒香·乐享仙谷片区、河头店镇大河明珠·田园小城片区等莱西市初步选定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实地调研片区规划布局、产业发展、资金投入、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都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示范片区的基础现状、优势短板、创建思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谋划加快创建工作进度。

袁瑞先指出,要把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一盘棋”策划规划,无策划不规划、无规划不建设,一体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五个振兴”共同体。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坚持农村就是农村,树立绿色自然生态理念,科学区分城郊融合、产业驱动、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类型,探索不同的乡村振兴路径。

袁瑞先强调,莱西市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之一,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强工作谋划,强化工作推进。要扛起主体责任,带头研究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思路和建设内容,落实好支持政策和建设资金。要突出项目支撑,盘活优势资源,撬动社会资金,做深做实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多渠道加快农民增收。要坚持兴农为民,广泛发动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以乡村振兴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莱西市委书记周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绍波,莱西市委副书记江联军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