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3 来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2日,根据局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张启光主持召开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听取了乡村产业处、科教处、质监处、种植业处、畜牧业处、农田处、投入品处、执法支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全面分析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坚决扛起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履职到位。二要督导生产经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从源头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迅速组织开展全市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隐患,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四要围绕“六个一”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五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标准,严厉查处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六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化解农业重特大安全风险,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上时刻警醒,在预防工作上防微杜渐,在工作措施上常抓不懈,群策群力,筑牢全市农业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