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瑞先到西海岸新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05 来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打印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4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瑞先到西海岸新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高效持续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力度,聚焦宜居宜业布局建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聚力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持续促进共同富裕。

调研中,袁瑞先先后来到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清原集团、城发牡丹产业园、藏马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花卉培育基地、大学生文创基地、乡村旅游民居等,现场察看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现代种业研发、智慧农业产业园建设、民宿改造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考察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布局建设,检查节日农业生产安全以及农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生产运营进度、现状、谋划以及基层需求等,与干部群众交流,研究谋划下一步发展规划。

袁瑞先指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是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版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高端规划、高位推进。要着眼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分级分类、梯次创建、同步推进的原则,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形象、三年出样板”的要求,集聚资源要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打造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袁瑞先强调,作为国家级新区的西海岸新区,要立足镇域经济带动、做强都市近郊农业,统筹整合新区土地资源、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找准切入点,特别是围绕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方面,进一步理思路、重规划、做精品,强产业、促增收、富农民,积极探索梳理可信、可学、可复制的模式路径,示范引领乡村振兴水平新提升。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史跃林,副局级领导干部、农技中心主任程兴谟,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