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瑞先带队到莱西市调研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07 来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6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瑞先带队到莱西市调研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工作,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市农业农村局在莱西挂职第一书记。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绍波,莱西市委副书记江联军等参加调研。

袁瑞先一行先后到七星河新村、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莱西党史纪念馆、沽河街道后庄扶新村、九联集团、产芝湖新村等实地查看。在七星河新村,看望市农业农村局在该村挂职第一书记,详细了解莱西市数字农业建设及园区内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情况;在莱西党史纪念馆,听取了“莱西经验”情况介绍,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与莱西市领导交流;在后庄扶新村,察看了村容村貌以及村企共建、疫情防控情况;在九联集团,与员工座谈了解生产运营情况,并深入生产车间查看农畜产品安全生产情况。在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调研组参观了村史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瑞先对莱西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作为“莱西经验”的发源地和青岛市“三农”工作的“主战场”,希望莱西市坚定扛起农业大市政治责任,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服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工作,推动莱西市在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好领跑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这一中心任务全面发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用好党建引领“指挥棒”,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向全域拓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守牢安全底线,临近年终岁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