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2-25 来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青岛市全力打好乡村振兴攻势,牢牢守住“三农”战略后院,成果丰硕、成效显著。一是经济效益明显。乡村振兴投入大幅增长,截止到11月底,今年签约正邦、新希望等亿元以上大项目21个,目前在建项目772个、完成投资644.5亿元,1-11月一产固投同比增长104%,是疫情下唯一大幅增长的产业。前三季度,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9846元、增幅高出市民1.1个百分点。二是社会效益显著。正月初三起,聚力疫情之下稳产保供,发放“战疫”通行证近5000个,推动农企复产复工。今年粮食总产稳定在300万吨以上、蔬菜600万吨以上,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地产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9%。三是生态加快改善。完成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任务,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60.97%,新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累计达到400个,让农民群众干干净净迎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