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项目完成投资552亿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9-07 来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8月份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采取措施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截至8月31日,全市在建乡村振兴项目共769个,比上月增加30个,环比增长4.06%;已完成投资552亿元,比上个月增加50亿元,环比增长9.96%,乡村振兴竣工项目33个。一是顶格推进,现场解决问题。市委市政府召开10次全市乡村振兴调度会,推动乡村振兴工程化、项目化和台账化,收集了农村“三资”融合、引进大型龙头企业等53个问题,现场解决问题34个。二是加强调度,开展攻坚行动。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掌握重点项目进展进度,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分成三个攻坚小组包区市、包项目、解难题,推动重点项目提前开工。三是强化金融支撑,全力扩大农业农村投资。召开全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推介会,发布了105个乡村振兴融资项目和25家银行68个金融支农产品,现场签订贷款项目6个,贷款金额16亿元。落实中央财政转移支会资金5.5亿元,推动9个项目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2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