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200处社区(村)养老服务站集中开业、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暨农村养老 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1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10月20日上午,青岛市200处社区(村)养老服务站集中开业、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莱西市日庄镇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志毅、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莱西市日庄镇白石新村养老服务站和日庄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随后在日庄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会上,莱西市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经验,青岛恩马博爱慈善基金会进行了慈善捐赠。200处社区(村)养老服务站集中开业仪式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其余9个(区)市各选定一个养老服务站作为分会场。集中开业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青岛市老年人助浴关爱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办了2022年“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向代表委员汇报了2022年度市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代表委员进行评议,市办实事完成情况得到了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和农村养老服务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青岛市始终聚焦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养老需求,不断破解堵点、难点问题,为全省养老服务工作贡献了青岛模式、青岛智慧、青岛方案,持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岛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养老服务领域设施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各类社会团体和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广泛引导社会资本投身养老服务市场,扩大养老服务优质供给,让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地惠及老年人,为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岛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市民政局局长王哲,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室、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青岛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市)政府,西海岸新区管委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局局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