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政局曝光行业协会违规收费案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0
字体大小: 打印


 

在今年持续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中,市民政局根据国家、省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收费自查自纠,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违法违规收费的行业协会商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现将近期查处的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青岛市绿色食品协会违反了《关于取消社会团体会费标准备案规范会费管理的通知》(民发〔2014〕166号)第四条“社会团体制定或者修改会费标准,应当召开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应当有2/3以上会员或者会员代表出席,并经出席会员或者会员代表1/2以上表决通过,表决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除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以外,不得采取任何其他形式制定或者修改会费标准”的规定,召开常务理事会修改会费标准并表决通过。市民政局依法责令该协会进行整改,要求按规定程序制定或修改会费标准。

各行业协会商会要以此为戒,按照国家坚决制止“乱收费”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要求,严格遵守收费政策,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坚决杜绝强制入会并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收费、不按规定程序和标准收费等违规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青岛市民政局

                             20221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