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压奋进,推动青岛民政工作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8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讨论。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冯英、成员崔元洁到会指导。

会前,市民政局领导班子通过多种形式做足备好“功课”。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大讨论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个走在前”系列文章等,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班子成员相互谈心谈话、到局属事业单位和有关区市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服务对象、党员干部意见建议;组织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市民政局长座谈会,对大讨论进行再部署,带领各区市、各处室负责人逐项将今年重点任务放在全省、全国范围对标对表,找差距、定目标、想办法为开展好此次大讨论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从现状分析、原因剖析、目标定位、措施打算四个方面,从全省到全国,从近期到中长期,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查弱项、立标杆、列举措,讨论过程有深度、有辣味、有疗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逐一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民政服务水平、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有利契机。全局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压奋进、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在全省民政工作考核中的“一等”等次,在全国争一流、做标杆。一是瞄准目标抓落实。提高标准定位加强调度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目光放在对标先进、追赶先进上,把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把工作质量放在首位,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二是重点突出抓创新。要加强对民政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围绕婚俗改革、家庭养老床位优惠折扣政策、农村养老服务卡政策等重点改革事项,总结形成制度创新成果,形成一批民政领域的“青岛经验”、“青岛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三是凝心聚力抓攻坚。对于民政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强化“有解”思维、发扬“实干家”精神,增强想干愿干积极干的自觉提升能干会干擅长干的本领力争干成干好干出彩的效果,以奋进的姿态、斗争的精神、科学的方法,将问题和困难转化为发展机遇。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冯英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市民政局大讨论前期准备部署细、要求严,查摆差距不掩饰、动真格,目标定位找得准、导向正,落实举措有硬招、出实招,王哲同志点评发言实事求是、准确到位,会议质量高、成效好。在下步工作中,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高点定位,树立“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强烈意识。要切实拉高标杆,主动出击,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二是创新打法,明确“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方法路径。要解放思想,加压奋进,敢抢敢拼,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研究新路径新打法,创造性谋划工作。三是建强队伍,夯实“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组织保障。要以大讨论为契机,持续推动全局干部转作风强能力,着力打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