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7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6日,我市在崂山区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民政厅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交流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市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总结了工作经验,明确了工作思路,找准了落实举措,并对相关民政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引领抓好民政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全市工作中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省市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要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全市民政系统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全力推进市办实事,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推广“青岛农村养老服务卡”,建立空巢独居老人智慧监护平台,尽快实现全市镇街社工站“全覆盖”的目标,加快推进牵头办理的爱老助老五项行动议案办理及浮山区域坟墓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保障举措,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齐心协力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改革创新,把创新作为打开局面的重要方法,破解发展难题。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要强化民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整合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完善制度规则,守牢民政廉洁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根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提升巩固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分析找出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拿出切实举措真抓实干,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民政领域叫得响的民政工作品牌,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在全省、全国当龙头,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各区市政府、西海岸新区管委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