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提升政策解读能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提升民政党员干部政务公开工作能力,锻造善于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政策解读的民政干部队伍,7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了“多媒体短视频制作”专题培训,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宣传工作人员,局属单位从事党建、宣传、团委有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

青岛电影学院摄影与技术系老师、导演、制片人袁率,围绕“运用移动终端拍摄与制作多媒体工作短视频”主题,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授课辅导,解读了融媒体下运用移动终端拍摄与制作多媒体短视频技巧,给参训人员传授了移动终端拍摄技能、经验和方法。大家认真听讲、仔细操作、现场模拟,认真学习拍摄、编辑、创作技巧,增强了利用多媒体手段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

大家普遍认为,当今时代自媒体高度发达,其蓬勃发展体现了社会的开放、时代的进步。多媒体短视频作为自媒体的重要载体,正日益成为推介工作、展示形象的重要形式。这次培训非常及时,民政年轻干部应紧跟时代发展,提升作风能力,用好自媒体、融媒体等手段加大民政政策公开,提升民政工作传播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