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首次表彰“两优一先”推动转作风强能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3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激励全局党组织、党员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实干实绩推动民政党员干部队伍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树形象,近期,市民政局首次在全局范围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

5月初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下发“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通知,明确评选表彰范围、评选条件、推荐数额、推荐程序等,要求全局党组织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实干实绩、自下而上推荐。各党组织广泛发动,对照评选资格条件,好中选优、集中研究上报。经认真筛选各推荐对象申报资料,听取人事、机关纪委等考察意见,首先确定了入围人选。机关党委从政治表现、业绩贡献、群众口碑、廉洁纪律等方面严格条件、择优遴选、宁缺毋滥。经局党组研究审议、公开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8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下发表彰通报。6月28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表彰大会颁奖仪式,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哲对当选的“两优一先”以及全局党员干部给予暖心鼓励,并提出殷切期望。全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一要做坚定信仰信念的模范,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二要做永葆对党忠诚的模范,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做竭诚服务人民的模范,坚守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四要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模范,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练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真本领;五要做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强化法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局党组织和党员要牢记嘱托、闻令而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民政力量,以为民爱民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