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政局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7-01 来源 : 青岛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民政局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
服务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区、市民政局,局属各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广泛动员引导志愿服务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2020年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各区市、各单位通过展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风采,持续宣传推广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领域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优秀项目和经验做法,营造支持志愿服务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环境,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对标施策,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完成决战决胜脱贫目标任务做出积极有力的贡献。
二、活动重点
各区市、各单位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志愿者先进事迹和动人风采;推介、传播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推广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特色活动的有关做法和经验。
三、活动安排
(一)周密安排部署。各区、市民政局要制定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总体方案,明确活动的具体目标、主要举措、实施步骤、责任分工及工作要求。
(二)开展日常宣传。7月-12月,各区、市民政局、局属各单位围绕活动重点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先进事迹和品牌项目等,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互动性、参与性强的活动,多角度、多途径、多渠道、多层面展示传播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丰富实践、工作作风和经验成果。日常宣传期间,各区、市民政局、局属各单位每月报送1条优秀信息至青岛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三)强化集中宣传。以“扶贫日”(10月17日)为契机,在前期收集志愿服务优秀案例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有效做法、典型案例和品牌项目进行集中宣传,展现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的丰富实践、工作风采和经验成果,展现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中的强大生命力。
(四)报送典型案例成果。11月15日前,各区、市、各单位至少遴选1个涉及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先进经验和感人故事等优秀案例,形成书面材料,附相关照片、视频等资料,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总结一并报送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联系人:耿继泉,联系电话:85795595,政务邮箱:mzcssg@qd.shandong.cn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市民政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此次宣传展示活动取得实效。
(二)密切沟通协作。各区、市民政部门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典型案例和新闻素材,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开展的总体情况。要及时报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和经验材料,形成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工作机制。
(三)做好业务指导。各区、市民政部门要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并将工作重心和工作资源优先聚焦于深度贫困地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四)认真总结宣传。各区、市民政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梳理、总结提炼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突出成就和典型经验。要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宣传展示和自身宣传展示,充分展现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中蕴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实践创新。
 
 
 
                  青岛市民政局
                 2020年6月30日
 
 
 
青岛市民政局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