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会议在城阳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3 来源 : 青岛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会议

在城阳召开

 

9月13日,青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会议在城阳区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出席会议。

会上城阳区流亭街道及相关社区负责人汇报了街道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工作情况,城阳区民政局汇报了创新改革试验区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民政事业改革创新试验区发展进行了座谈讨论。

会议指出,青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三年以来,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果,2019年承办了全省社会救助工作经验交流会,今年6月份承办了全国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同时还承担着全国民政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实验区、全省社会救助创新试点等试点任务,婚姻家庭辅导、小桔灯社会救助、基层治理、养老服务等成功经验面向全国、全省推广,有力助推了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城阳区民政局一定要继续用好试验区建设有力抓手,推动城阳区民政事业走在全市前列,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精准驱动全市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加快形成青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优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民政事业改革创新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定位、新任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大胆探索创新,示范引领全市民政事业发展;三是凝聚广泛合力,推动试验区建设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广泛总结宣传,进一步激发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推动全市民政事业更高质量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民政局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单位负责人,城阳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