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 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7-09 来源 : 青岛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
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7月7日,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发展改革委、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我市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和治理乱收费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民政部等部委和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对青岛市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启辉,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竹。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副局级领导干部于原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行业协会商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六稳”“六保”工作大局的深度,充分认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实施好这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任务,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突出“五个严禁”和15条重点任务,再利用半年的时间,通过组织实施“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组织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性服务收费“回头看”工作、部署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专项检查行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等工作措施,对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进行全面规范,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违规收费之风,对检查抽查、群众举报发现的典型问题,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各行业协会商会要主动开展自查,规范自身的收费行为,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各级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切实将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民政、发展改革、市场监管部门要健全完善协同配合机制,确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各项任务按步推进、按期完成、取得成效。
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社科联、青岛市银保监局等24个部门和青岛市电力企业联合会等19家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共6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