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三部门联合推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4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知》指出,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位置,发挥部门合力,激发内生动力,完善社会组织吸纳就业政策,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引导社会组织发挥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

《通知》强调,社会组织要开发专职就业岗位,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为大学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扩大灵活就业岗位,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培训机会和实习岗位,开辟志愿者服务岗位。各区(市)要稳定就业岗位规模,落实落细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社会保障水平。社会组织要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挖掘本地、本领域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岗位信息,加强部门工作对接,依托“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集中发布岗位需求信息;要提供就业培训服务,重点加强针对高校毕业生等的技能培训,拓宽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培训培养渠道。

《通知》明确,各区(市)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强沟通协作,将社会组织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纳入本区(市)社会组织工作协调机制等统筹、规划、协调。要依托社会组织登记、备案、年报、评估、毕业生接收、社保经办、信息公开等工作抓手,对社会组织促进就业情况进行细致摸排与精准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