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居委会主任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暨首期主题沙龙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3
字体大小: 打印

 

621日,由青岛市民政局主办、市北区民政局承办,青岛市居委会主任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首期主题沙龙在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举行。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王哲表示,随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深入,社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成长计划”将为居委会主任搭建交流学习、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平台,推动居委会主任养成终身学习、不断超越自我的习惯。通过实施“成长计划”培养一批社区工作的领军人才,并引领带动更多的居委会主任和社区工作者共同成长,加快推动全市社区治理事业创新发展,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成长计划”首期沙龙活动围绕“好社区的标准”和“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居委会主任”两个主题展开。参加活动的居委会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考踊跃发言,优秀社区带头人和专家给予了点评。首期活动实现了居委会主任相互认识交流、点燃事业激情、更新工作理念的目标。

2022年青岛市居委会主任“成长计划”启动后,将采取集体调研、示范培训、学习观摩、主题研讨、参与分享等形式,全面增强居委会主任在密切联系群众、打造新型社区邻里中心、提升社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让居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市民政局、市北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北区民政局负责同志,首批入选成长计划的居委会主任及城乡社区治理专家、优秀社区工作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