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青岛市民政局 青岛润泽慈善基金会在平度市崔家集镇陶家屯村举办慈善捐赠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发挥慈善事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作用,6月1日,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润泽慈善基金会在平度市崔家集镇陶家屯村举办“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赠活动。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润泽基金会发起人、瑞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瑞升,平度市政府副市长宋振祥出席活动。

捐赠仪式上,青岛市民政局、青岛润泽基金会向崔家集镇陶家屯村捐赠30万元乡村振兴资金,进一步完善村居建设,帮扶困境人群,助力村庄发展,实现全面振兴。青岛市民政局连续3年帮扶平度市崔家集陶家屯村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全力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民本民生、推动产业发展。建设村庄文化广场、福彩爱心书屋、老年活动室、儿童活动室和便民超市,完成7.2万平方米的“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建成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免费为全村94名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午餐。建成全市唯一一家农村托育中心,建设西红柿大棚16个,打造“市场+合作社+农户”农产品网络销售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和村集体致富增收。

近年来,青岛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发展第三次分配作用,发挥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等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慈善体系创制,培育发展慈善组织,落实慈善优惠政策,建立联合监管机制,慈善公益项目影响力逐步提升,广大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和个人参与度不断增强,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我市慈善组织已达77家,注册志愿者170万人,志愿服务队伍3138支,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10万余人次。2021年以来,引导动员各级慈善组织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开展“慈善及时雨”等慈善项目100余个。青岛瑞源工程集团等9个爱心人士、团队和企业荣获第七届“山东慈善奖”。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慈善事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特殊作用,积极培育发展慈善组织,落实税收等优惠政策,支持有能力有意愿的企业和社会群体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大力发展慈善信托和社区基金试点工作。加大慈善事业宣传力度,弘扬慈善文化,扩大慈善事业的群众基础,不断挖掘慈善典型,扩大慈善事业社会影响力,在全市形成浓厚的慈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