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社会组织“保安全、促发展” 主题沙龙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1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4月7日,青岛市社会组织“保安全、促发展”主题沙龙分享活动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单位——青岛海丽雅集团成功举办。因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本次沙龙活动采取线下交流,线上分享的方式进行。当天,市女企业家协会、市道路运输协会、市汽车行业联合会、市代理商商会、市创业者协会、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下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岛海丽雅集团展厅、应急安全体验基地、特种作业实操考试中心。在青岛海丽雅集团展厅见证了集团一百年来由生产扎头绳起家,一步步发展为以海洋装备产业、军工装备产业、安全应急产业三大板块为主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历程。在应急安全体验基地,培训师开展了地铁逃生、地震逃生、高空逃生、家庭火灾自救实景演示,通过沉浸式演示的形式,让参与者亲身感受了突发事件时正确使用自救器具开展自救的程序和方法。

分享会上,市女企业家协会轮值会长杨越介绍了过去一个阶段协会的主要工作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各商协会负责人结合各自行业特点交流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保安全、促发展的经验做法。

“疫情反反复复,最近刚刚复工复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抓好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今天的沙龙分享活动很及时,市女企业协会家分享的经验做法很实用。”市代理商商会会长赵毅说。

分享会上,与会会长都认为市女企业家协会坚持党建引领,紧密围绕“搭平台、赋能量、展风采”的办会理念,开拓思路,创新载体,担当有为,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青岛海丽雅集团在张旭明董事长带领下,一根“绳”上写传奇,把扎头绳蜕变成“上天入海”的特种绳缆。她还以企业家的担当,在全省建设30余个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的防灾、应急、避险、互动式综合体验馆,广泛开展应急安全教育,打造了青岛应急安全教育的靓丽名片。

这次疫情以来,青岛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按照“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部署,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的倡议,组织会员单位有序参与,捐款捐物,投身一线勇当抗疫志愿者,与全市人民一起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承担社会组织管理有关信息采集上报、市级社会组织档案管理和信息查询服务、社会组织业务培训和合作交流相关工作的职能部门,今年将以社会组织沙龙分享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的具体抓手,计划组织多场沙龙分享活动,旨在为社会组织搭建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聚焦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对话交流的形式,深入调查研究,激发创新思维,破解发展瓶颈,促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