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8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动员、全面部署,坚决扛牢扛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2月22日起,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服务中心、全市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陆续实施封闭管理,并开展多轮工作人员加密核酸检测。

一、 加强组织领导,快速响应部署

西海岸新区疫情出现以后,3月2日,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文件,部署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3月4日,莱西市疫情出现后,立即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青岛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3月7日,以市政府授权件形式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二、 盯牢重点领域,加密核酸检测

按照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进一步加密核酸检测。要求各区(市)民政局迅速行动,按照属地原则全力推进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截至3月7日,全市共完成养老服务机构工作及服务对象2.3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

三、强化督导检查,落实管控措施

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从2号开始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传达到各区市养老机构和民政服务机构,要求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立即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到底到边。指导各区市民政局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养老机构开展2轮全覆盖现场督导,督促各养老机构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四、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平稳有序

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求带班领导保持手机24小时联络畅通,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随时接收处置紧急信息。严格要求各区市民政局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疫情防控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应对准备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医疗物资等各类物资的应急储备,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及时、保障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