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开展联合集中救助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8-27 来源 : 青岛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受台风“巴威”影响,青岛部分区域出现强降雨天气。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不因暴雨等极端天气遭受危害,8月26日晚间,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三部门开展联合集中救助行动,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竹带队对全市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排查救助。
本次集中救助行动重点对桥梁、涵洞、公园等可能露宿点进行排查救助,加强对生活无着、露宿街头的困难人员进行巡查劝导,共出动救助车5辆,发现流浪乞讨人员10人,现场发放救助物资10份。
据介绍,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到来,市民政局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从7月15日起至今,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市区内的桥洞、涵洞、公园等可能露宿点进行排查救助。行动启动以来,市救助服务中心共救助347人次(98人),其中,未成年人7人,疑似精神障碍、智力残疾1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