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守初心 担使命——我市举办全市民政系统青年岗位建功标兵事迹报告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9-02 来源 : 青岛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31日上午9:30,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全市民政系统青年岗位建功标兵事迹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会堂举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市直单位团组织书记(青工委主任),市直机关百支“青春加速度”青年尖刀班班长,市直机关青年代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计60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
  此次报告会旨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工作部署,营造“对标先进、学赶典型”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市直机关广大青年聚焦“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在“学深圳、赶深圳”全面发起“十五个攻势”中,立足岗位、牢记嘱托、奋勇争先,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昂扬斗志,不断掀起青岛创新改革的新高潮。
  榜样是推动进步的力量,先进是鼓舞斗志的旗帜,身边的榜样和先进,平凡中散发出无穷的魅力。这次事迹报告会5名青年岗位建功标兵,都是来自全市民政系统基层工作一线的杰出代表,涵盖了各行业各领域,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基础性、代表性和先进性,有逝者美容师青岛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的青年入殓师毕艺、有为临时救助者送去心灵港湾的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社工师丛淑丽、有精心守护折翼天使的青岛市儿童福利院保育员宫萍、有为老年人送去快乐和健康的市北广和老年公寓院长于洋、有为贫弱群体送去温暖的市南区民政局基层低保救助工作者矫薇莎。这五名青年标兵的共同追求就是立足本职、热爱本职、建功本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印记了闪光的人生足迹。他们以鲜活生动的感人事例、民政为民的朴素情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民政人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展示了新时代民政青年干部建功立业的强烈责任和使命担当,书写了人生高度,提升了人生亮度,拓展了人生宽度,给予了社会温度。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的生动诠释,更是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情践行。整场报告会,每一位青年标兵、每一句朴实话语、每一个真实故事,无不传递着触碰灵魂、催人奋进的正能量,有的听众饱含热泪,有的听众凝神深思,有的听众神情敬仰,事迹报告会多次赢得听众的热烈掌声。
初心激人警醒,使命催人奋进。市直机关广大青年将以五位优秀青年标兵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奋勇担当,创新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不断提高自身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素质能力,以市直机关百支“青春加速度”青年尖刀班为先锋,围绕想透、说清、干实,争做攻山头、稳阵地、抓落实的爆破手和尖刀班,助力打赢15个攻势,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