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打造人民满意的高效规范机关——市民政局邀请滨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尹常智授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9-02 来源 : 青岛市民政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标准找差距的要求,响应省民政厅号召向滨州市民政局学习的决定,倡树民政“讲规矩、树正气、尚实干、创一流”的政风行风,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干事创业本领,打造人民满意的高效规范机关,7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第九期“业务大讲堂”,特邀请滨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尹常智就如何打造人民满意的高效规范机关进行授课。“业务大讲堂”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主持。局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各区、市民政局局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
  近年来,滨州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以党建为统领的“1+3”工作模式基础上,推行“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的机关文化新理念,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今年6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滨州市民政局又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尹常智副局长结合滨州工作实际,图文并茂地给大家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大家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领会体悟入脑入心。大家一致认为,尹常智副局长的课语言朴实,哲理性强,十分接地气,对我们下一步更好开展民政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和操作性,必定能推动我局工作向前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王哲强调,当前,我局民政工作有起色,作风有好转,但我们不能飘飘然,满足当前,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下坡容易上坡难!”要打好今年的翻身仗,实现“创一流机关,创一流业绩”目标,全局上下一定要放下包袱,精诚团结,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把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一定要以滨州市民政局为榜样,走前列、创一流,对标对表、高点定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逼着干、压着干为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切实把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一定要以滨州市民政局为榜样,恪守为民之责、深怀爱民之心、务求惠民之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摸实情、解难题,勇担当、善作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工作成果写在人民群众的笑脸上。
  一定要以滨州市民政局为榜样,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弘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激活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
最后,王哲宣读了市民政局副局以上领导签订的《“坚守初心,永担使命”承诺书》、号召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将《奉献爱心唤起真情 关爱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倡议书》中的倡议落到行动上,要求副局级以上领导要以上率下,接受监督,做到“八个带头”,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带头提升素质本领,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带头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带头纯正用人风气,带头执行廉政规定。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参加关爱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创一流机关,创一流业绩”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