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养老服务领域市办实事2022年上半年进展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5
字体大小: 打印


一、新建、改扩建农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100,完善提升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100

(一)实际进展

今年上半年,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已建设完成99处,剩余1处正在建设中;农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已建设完成79处,还有34处正在建设中。目前,正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评选符合青岛养老理念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logo及门牌标识。

(二)下一步计划

一是尽快确定全市统一的门牌标识。

二是督导进度慢的区(市)高标准完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的建设工作。

二、推广青岛农村养老服务卡

(一)实际进展

今年上半年,制定出台《青岛市农村养老服务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完成了青岛农村养老服务卡的顶层政策设计。设计制作完成青岛农村养老服务卡的样式,正在完善服务功能。初步将莱西市日庄镇定为青岛市农村养老服务改革创新试点镇,推广使用青岛农村养老服务卡。

(二)下一步计划

进一步完善青岛农村养老服务卡的使用系统,督导各区市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宣传推广青岛农村养老服务卡的相关政策,引导广大农村老年人使用青岛农村养老服务卡体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消费。

三、空巢独居老人智慧监护平台

(一)实际进展

根据空巢独居老人智慧监护平台建设需求,3月份编制完成空巢独居老人智慧监护平台项目建设方案,成立“空巢独居老人安全关怀一件事”工作专班,形成“空巢独居老人安全关怀一件事”工作方案。4月份,向市大数据局申请审核项目建设方案,确定各相关单位在政务云上共享所需数据。5月份,市大数据局完成对建设方案的审核,并将项目建设方案及概算报市发改委审查。7月份,市发改委完成项目建设方案及概算批复。

(二)下一步计划

尽快制定完成项目招标文件,开展项目招投标工作,启动平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