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获山东代表团突出贡献奖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18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5日至16日,由科技部、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孙海生出席大会,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于炳波率青岛代表团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以“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为主题,主会期两天,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采用线上线下“双引擎”会展模式,举办各类论坛、活动60场,325家用人单位提供7600余个中高端招聘岗位,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948家专业机构和组织,近万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会。

       青岛市科技局组织各区市科技局、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及有关企业共30余家单位、100余人参会参展,发放科创人才政策、企业招聘宣传册1000余册,对接各类企业、人才服务机构200余家。在大会上设置展位,通过视频短片、图文展板、宣传手册、样品模型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青岛市近年来引智引才成效及人才引进等政策,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其中,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携“复兴号”CR400AF动车组、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携智家大脑屏 Pal 12、青岛英龙联合智造装备有限公司携直驱碳纤维3D打印等10余件科创属性强的展品亮相大会,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在山东省构建“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论坛上,于炳波副局长围绕青岛市如何在“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中发挥领头雁引领作用进行宣传推介。我市邀请的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等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我市如何联合济南共同创建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发表意见。我市推荐的国际非开挖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签约。在山东代表团颁奖仪式上,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青岛企业获得大会优秀展示奖,青岛市科技局获得大会突出贡献奖。


同时,我市把此次大会作为抢抓优质资源的重要平台,青岛代表团走访深圳30余家企业,进行人才项目技术对接洽谈。青岛市科技局走访调研了中国科技开发院及其在孵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园区发展的相关经验介绍;考察深圳市金卫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与青岛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链链主企业海尔生物医疗的协同联合作用发挥情况。为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青创新创业,深化深青企业合作交流,有关区市走访南方科技大学、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天安数码城总部、Brainco、中科翎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推介我市人才政策及区市发展情况,洽谈人才引进,策源部分人才项目,推动项目落地青岛。


在大会现场,有关区市与英国智归科创中心、日本社团法人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交流中心、深圳创成汇等国(境)外专业机构组织进行深度对接,主要围绕海外人才引进、境外人才赛事、招企引税、合作协议签署等事宜开展洽谈。 

      接下来,青岛市科技局将总结跟踪此次大会项目对接成果,总结经验,在服务上实现精准化、务实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开放活力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