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远海大型养殖装备平台与智能养殖模式”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3-10 来源 :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3年3月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年度部省联动项目“深远海大型养殖装备平台与智能养殖模式”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科技部、农业农村部、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国信集团及相关课题承担单位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于炳波出席本次会议。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在国信集团实践推动下,青岛市在以大型养殖工船为代表的深远海养殖装备领域,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具备了先发优势。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国信1号”成为我国首个养殖工船运营试点,更是对青岛的巨大信任、支持和肯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包振民院士等7位海洋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了完善性建议。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深远海大型养殖装备平台与智能养殖模式”项目正式实施,将聚焦我国深远海养殖中存在的工业化水平低、安全保障不足、配套装备不完善等问题,致力于构建陆海接力游弋式智能化养殖新模式,提升我国深远海养殖工业化、智能化水平,为世界深远海养殖打造“中国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