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1-01-06 来源 : 青岛市科技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10年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市香港中路11号;邮编:266071;电话:0532-85911345;传真:0532-85911333;电子邮箱:shidw@qingdao.gov.cn)。
    一、概述
    2010年,青岛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2010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青政公组字〔2010〕2号)的有关要求和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加工作透明度,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是充分发挥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工作小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工作小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多次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工作督查。认真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办公室牵头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由局行政效能监察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和监督检查。局考核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目标绩效考核范围,督促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扎实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认真做好存量信息梳理工作。根据《关于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做好政府存量信息梳理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字[2010]77号)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1978年以来存量信息的梳理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梳理存量信息九千多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0年,市科技局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68条:通过青岛市政务网(www.qingdao.gov.cn)公开信息211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公文法规14条,财政信息1条,年度报告1条,年度报表1条,工作动态193条;通过青岛市科技局网站(www.qdstc.gov.cn)公开信息257条,其中通知通告52条,工作动态203条,新增资料下载2条。
    此外,共备案依申请公开信息20条,不宜公开信息33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主要依靠青岛市政务网(www.qingdao.gov.cn)和市科技局网站(www.qdstc.gov.cn)。在青岛市科技局办公室设立了公共查阅点,可供群众现场查阅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市科技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未涉及收费及费用减免等问题。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其中1人专职,1人兼职。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0年,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财政预算共5000元,实际支出3000元(用于购买相关办公用品)。
 
 
    七、附表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上报统计表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信息
公文法规
规划计划
统计信息
财政信息
民生
信息
社会管理
人事信息
 他
数量(条)
1
66
0
2
2
0
0
0
397
比例(%)
0.02
14.10
0.00
0.04
0.04
0.00
0.00
0.00
85.80
 注
截至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307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68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全年本区市(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浏览量为93022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真
 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公开
部分公开
不予公开
非本机关
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备  注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0条;按照《规定》于下年度答复的有0件。
咨询投诉、
行政复议和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0件,已办结0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0件。
工作
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总数2人,其中,全职人员数1人,兼职人员数1人。
费用
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财政预算5000元,实际支出费用3000元。
意见建议和其他情况
 
    填表说明:请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在主动公开分类中,若无相关信息,填“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