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09-02-06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市香港中路11号;邮编:266071 ;电话:85911345;传真:85911333;电子邮箱:shidw@qingdao.gov.cn)。
一、概述
2008年,青岛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关于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字〔2008〕22号)和《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青政发[2008]51号)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加工作透明度,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市科技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整个工作的全局中去考虑和把握,真正摆上议事日程,研究工作、加强指导。
一是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安民同志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工作小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健和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华庭任副组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监察室负责监督检查。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具体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制度。印发了《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编制了《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将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职责在局内和青岛政务网及青岛市科技局网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齐抓共管、加强监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牵头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由监察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和监督检查;各业务室根据《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所需的有关内容,三是考核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全局目标绩效考核范围,督促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扎实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
一是编制了《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按要求加载到政务公开信息管理系统;制定并印发了《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对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方式和程序以及保密和监督工作进行了规定,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岛市科技局保密工作有关措施的通知》,对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行了严格的规定。
二是克服办公条件紧张的困难,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辟了专门的办公区域,设置了明显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的标识牌,设立了《指南》领取点和《目录》查询处;将全部工作流程以及18个“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文书样本”全部制作成彩色宣传板并现场张贴,以方便前来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市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08年,市科技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4条:通过青岛市政务网公开信息206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公文法规56条,规划计划1条,统计信息1条,市科技局服务事项27项,执法依据20项,工作动态99条;通过青岛市科技局网站公开信息248条,其中通知通告42条,工作动态192条,新增资料下载14条。
此外,共备案不宜公开信息25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主要依靠青岛市政务网(www.qingdao.gov.cn)和市科技局网站(www.qdstc.gov.cn)。在青岛市科技局办公室设立了公共查阅点,可供群众现场查阅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市科技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3条,形式为通过网站提交。3条申请均没有明确的题目和申请内容,我局及时通过金宏网管理系统进行了处理。未涉及收费及费用减免等问题。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附表

2008年青岛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信息

公文法规

规划
计划

统计信息

财政信息

民生信息

社会管理

人事信息

其 他

数量(条)

1

112

1

1

0

0

0

0

339

比例(%)

0.02

24.67

0.02

0.02

0

0

0

0

75.27

备 注

截至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450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54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全年本区市(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浏览量为80653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传 真

信 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3

0

0

0

0

比例(%)

0

100

0

0

0

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公开

部分公开

不予公开

非本机关

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3

0

比例(%)

0

0

0

0

0

100

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备 注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按期答复3件,按期答复率100%。

咨询投诉、

行政复议和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0件,已办结0件。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