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30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3月30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朱铁一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朱铁一局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

  朱局长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的重要意义。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了我国发展仍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总书记的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紧紧把握住这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正视困难不畏惧,坚定信心有干劲,集中精力把科技创新这盘棋下好,切实发挥好推动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二是要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必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要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尽最大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病患者,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虽然现在青岛市抗疫情况好转,但鉴于疫情传播速度快等特点,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巨大。所以,我们局党组一定要担起责任,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决策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