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崂山 才聚青科”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9 来源 :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市科技局、崂山区委区政府、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智汇崂山 才聚青科”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中德专题)暨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迴澜论坛在崂山国信金融中心举办。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炳波做推介宣讲。

本届论坛以“智汇崂山、才聚青科”为主题,吸引人才扎根山东、安居青岛、乐业崂山。论坛采取现场参会与海内外直播、主论坛+德国分论坛与专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超过2万余名海内外学者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论坛中,于炳波副局长以“牢牢把握‘三个第一’,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主题进行推介,详细阐述了青岛的资源和优势以及未来五年科技人才工作愿景。他指出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经济实力雄厚,科教资源丰富,人才资源密集。青岛将牢牢把握“三个第一”,锚定“一个目标”,聚焦“三个主攻方向”,提供“四项赋能”,着力打造海外人才集聚区、海洋人才引领区和产才融合示范区。

 下一步,青岛市科技局将以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按照“一三三四”工作思路,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引育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让人才与青岛在“双向奔赴”中共成长,同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