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与青岛理工大学签约 合作培养高质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1 来源 :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求,5月9日,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与青岛理工大学签约,围绕高质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开展合作,提升我市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辐射服务功能。

作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坚持体制机制创新,以开放的姿态广泛吸纳专业化优质社会机构参与基地建设,构建形成“一总多分”的多元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架构和运行成长体系,扩大培训受众范围,推动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市场化、社会化培训发展。截至目前,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已先后与5所驻青高校、2家协会、1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家省管一级国企签约合作,共同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基地获批建设以来,累计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训42场,参训人员2455人,我市在册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1447人。

 此次携手青岛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按照《高质量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行动方案》要求,聚焦我市重点产业链、产业领域,主要面向理工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从业人员开展技术转移专业化培养,引导高校院所科研人员提升科技管理和市场化能力,助力我市“硕果计划”技术转移人才倍增目标,实现高水平技术经理人对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全流程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