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制定科技政策支持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06 来源 :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打造创新高地 优化产业生态

 青岛制定科技政策支持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

 

4月6日,青岛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开园。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科技局作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的牵头部门,会同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在前期深入调研、借鉴外地政策、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制定了《支持青岛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园区政策》”)。

据悉,该产业园是我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的首个千亩园区,以高新区为建设主体。按照“一园区一政策”的园区建设要求,《园区政策》旨在加快青岛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建设,推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复医疗等企业向园区集聚,为支持产业园发展提供政策赋能。

《园区政策》共12条,其中6条为新增政策。整体来看,政策分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创新高地、优化产业生态三大板块。在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板块,政策将从资源要素保障、优质项目集聚、专业化厂房建设、企业规模发展四个方面给予支持;在打造创新高地板块,政策将从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业载体建设、入孵企业扶持四个方面给予支持;在优化产业生态板块,政策将从产品推广应用、专业人才队伍、金融支撑、产业交流合作四个方面给予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