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贯会暨作风能力提升年“亮绩”“赛绩”擂台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实干实绩诠释作风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入实体经济发展,市科技局于6月7日举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贯会暨作风能力提升年“亮绩”“赛绩”擂台赛。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彭建国、副组长郝建华带队现场督导。

  会上,11个业务处室的负责人逐一亮相,结合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用PPT讲工作进展、析问题成因、谈目标举措,畅所欲言、脱稿发挥,没有空话套话、全摆事实数据。擂台比武的火药味十足,处长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引起全场热烈掌声。

  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彭建国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处长们的汇报十分专业、贴近地气,展示了市科技局干部队伍良好的业务素养和精神面貌。彭组长强调,实干实绩、亮绩赛绩是作风能力提升年的重要风向标,要用好打擂台这个非常实用的方法,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更加务实开拓,面向经济主战场做出更大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铁一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处室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加强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聚焦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党代会擘画的奋斗目标,对标先进、查找缺漏,大力锻造实干家队伍。今年以来,全局在抓重大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培育、科技项目落地、科技服务提升上取得积极进展,但是个别处室也存在问题查找不深、对创优目标思考不够等问题,会后要马上梳理问题清单、逐项销号。他强调,全局各处室各单位要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大局意识、开拓创新、主动担当、底线思维,聚焦行动、计划、政策、产业、夺旗、招商、考核、宣传、效率、安全、协同、督查等十二个关键词,答好横向比较、主观评价、半年冲刺、作用发挥、全年预研、考核创优、执行落实、群众评价等八道思考题,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效实绩将省市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