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岛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7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市科技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新发展动能的重要载体,是城市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孵化器认定、部分项目申报的前置条件,积极做好办法和优惠政策宣讲,着力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提供便利化服务,评价工作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应评尽评”。

  2019年,全市6160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中有半数是科技型中小企业,2020年,全市7950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中科小近5000户。2022年,国家政策以更大力度惠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再提高25个点,达到100%,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迎来更好的历史时期。

  据悉,2022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受理截止时间到10月16日,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指引》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请条件、评价内容等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着力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发展壮大,为支撑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