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迅速传达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3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13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铁一在市科技局737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12日一天之内召开的全国、全省、全市相关工作会议十分必要、至关重要,尤其是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作出的决策部署,对于我市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立足青岛实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统一了作战思想、明确了路径方向,把握了突破重点,增强了必胜信心。
    会议强调,务必坚持“从严从紧”原则,围绕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作为科技局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二是坚持守土有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制定市科技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强化统筹协调、顶格推进。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所的防疫防护,严格会议活动管理,加强对进出人员的防控管理,完善各处室和局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分工负责、紧密联动,分管领导督促检查、一线指导的工作机制。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现实检验,不折不扣执行各项标准、规定和要求,坚决杜绝“大而化之”“走过场”,及时排除风险、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发挥模范作用,履职尽责贡献科技力量。发扬科技人优良传统,组织有需要、党员有奉献,全情全力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科技局特点优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政策、产品、服务等科技支持,让社会各界感受到科技的温度和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扎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扎实推动落地见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局属单位传达了会议精神,就具体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局属单位根据局有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